close
  吃完牛排,到誠品看了幾本攝影書,悠閒的走在繁忙的城市裡,晃阿晃,突然好想拿著相機散步,於是坐上小公車,明明一段很快就可以到家了路,卻開了好久好久,讓我在車上睡死。

  回到家,脫掉全部都是牛排味的POLO衫,換上一件乾淨的白底T恤,
拿著單眼,口袋只有兩百元、手機、鑰匙、電池,掛上耳機,就這樣,第一次一個人的散步開始了。

  明明是個好天氣,MP4播出的卻是丹尼爾的Bad Day伴著我出門。

  第一次一個人散步,有點茫然,就順著路走,走到醫院,走到小商店晃一圈,開始往偏僻人少的地方走,慢慢的走,四處張望……

  水。人生是否就需要一些漣漪,才不會過的那麼平凡。
照片 980.jpg


  今天的天空很漂亮。
照片 1009.jpg


  好幾次沒看路一直看天空看旁邊,差點跌倒;
  好幾次沒看路一直看天空看旁邊,差點被車撞。

  有很好心的人看我在拍照,把車子停了下來,等我拍完才再開過去。

  其實很茫然,根本不知道要拍什麼,於是開始看著路邊的小花小草,開始拍他們。

  跟小時候一樣走著同一條路,那所謂的回憶再次浮現。

  拍了幾張,發現我拍不出那所謂的美麗,拍不出那所謂的美感,拍不出那所謂的感動,曾經以為攝影很簡單,就是看到漂亮的畫面,快門按下去就對了,然而現在才發現,拍一張照片不只是快門按下去那麼簡單。
  就像當初學吉他,曾以為就是照著和弦這樣下去按,這樣下去刷,卻發現,我刷不出那美麗的旋律,我刷不出那美麗的曲調,才發現,不是單單刷著和絃這麼簡單。
  就像小時候以為唱歌就是跟著歌詞唱就對了,才發現,原來跟著歌詞唱沒有用,還要有技巧,還要有天生的音質,不單單只是唱而已這麼簡單。
  就像還沒上高中之前,曾以為畫圖很簡單,就是你想畫什麼就拿著你的筆開始畫,上高中之後,才發現,我畫不出所謂的美麗,畫不出眼前所看到的東西,才發現以前所想的都是錯誤的。
  曾以為自己很不錯了,上高中才真的認同「天外有天,人外有人。」,不能再靠著自己那一點點的小聰明過活,需要努力需要毅力才行。
  曾以為自己的世界就是那麼的美好、那麼的美麗,上高二才發現,自己的世界還是充滿殘酷、現實的,但就是因為這些不美麗才顯得那些美好的事情更美麗。
  在偏僻的地方,待了一個多小時,想拍小花朵,卻拍不了幾張,想抓住那美麗的瞬間,卻抓不住;好不容易找到那美麗的畫面,一陣風吹來,破壞了那美麗的畫面。
照片 1134.jpg


  這學期開始,發現,我什麼都不會,我沒有用,所謂的構圖我不會,所謂的技巧我不會,連當初那份熱情也沒了……

  思想乾枯了……
照片 1076.jpg

  就這樣,兩個小時過了,開始往回家的路走。

  走回家的路上,開始想,我到底這兩個小時得到了什麼?
  似乎學到了一點東西,可是卻還是很空虛,心好像被什麼束縛住了。
  散步似乎沒有散到心。
  路上,是梁靜茹的C'est la vie伴著我回家。

  這就是人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pe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