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臺灣人、中國人需要分那麼清楚嘛?
五千年前本是一家人,都是炎黃子孫,需要這麼極端嗎?
需要這樣搞民族分裂嗎?
那二二八的歷史的傷痛,總會一次次的被挑起,搞的大家分裂,憤怒、難過。

說真的,我愛中國,我愛那五千年傳承下來的文化。

以前,最早許的願望是,我這輩子至少要到希臘去一次……
希臘,一直是一個感覺,一個感覺告訴我,要我去那。

中國,是後來,許下的另外一個願望,我要走遍中國的土地,
我要去看那五千年文化的發源地,
我要去看那古今多少聖賢所居住的地方。

說到政治,我很看不慣那些總說要去中國化的人,
如果去中國化,不好意思,那請問你我們要講什麼話?(台語也是中國來的呢。)
如果去中國化,不好意思,那請問你我們有什麼神明?(媽祖那也是中國來的呢。)
如果去中國化,不好意思,那請問你我們還有什麼東西?

現在,大家一窩蜂的學外國,學歐洲、學美國、學日本、學韓國,
一昧的崇洋,然後貶低自己的文化……

看看外國人,哪個不是覺得自己的文化學好後才去學外國文化。

講到中國跟外國,
我說:「我不喜歡外國,我比較喜歡中國。」
某人說:「國文無聊死了討厭死了,英文也討厭死了。」
我跟某人說:「那你還有什麼喜歡的?」
某人不說話了。

我敢大聲承認我是中國人!我愛中國!
如果連我自己的文化我都不喜歡了,
那我喜歡那外國的文化有什麼用?
邯鄲學步有沒有聽過?
學到最後一事無成,搞不清楚哪個是哪個。

我真的很想一頭栽進那歷史的世界,
如果有時光機,我一定瘋狂的往過去跑而不是去看未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pe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